设为主页|加入收藏|网站首页|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首页 » 商会动态
  • 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赴凉山州盐源县白乌镇 长坪子村和足木村扶贫纪实

  • 作 者:发布时间:2016-08-15 21:22:12来 源:

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工作部署,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结合工作实际,于8月8日至10日赴盐源县白乌镇长坪子村和足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商会会长、四川明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思明,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秘书长莫钧,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源分公司经理彭柯力,商会副会长单位、成都市恒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  鑫,商会理事、成都樽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小梅,商会会员、四川都好养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杨春,四川都好养老集团有限公司电商经理席亮,商会会员、成都妙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行行,四川驿泊源居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岳静,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信息部长李龙,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工作人员侯麟靖等一行10余人从成都出发,跋涉千余里,带着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人的责任与担当,参加了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赴盐源县精准扶贫工作先期考察与调研活动。盐源县工商联马志主席、蒋秀英秘书长、办公室刘开林等全程陪同。同时,中共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支部“一班人”在盐源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商会支部“一班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合影
 
图片2.png
商会一行通过独木桥前往贫困群众家中慰问
 
商会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与镇村干部座谈、与彝族群众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了盐源县白乌镇长坪子村和足木村的现状。在座谈会中,商会龙思明会长代表大家表示,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到凉山州盐源县白乌镇扶贫活动中来,扶贫一定要先扶志,解决当地困难群众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其次要扶智,通过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解决当地群众的教育问题;第三,要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等多种方式,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将采取以下措施开展扶贫工作:一是结合盐源县的气候条件借助泸沽湖著名风景区的影响力,根据长坪子村的地形地貌,帮助推荐引进项目建设自驾游休闲度假基地,以项目建设促致富增收。二是动员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在就业过程中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提高其素质和劳动技能,再鼓励他们返乡创业。三是鼓励和帮助有一定基础文化的又没有条件上大中专学校的青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提高智能,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动员会员单位帮助推广营销盐源有特色的农产品(苹果、花椒、核桃、土豆等),拟在会长单位设立一个盐源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点,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销路问题。五是动员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在资金、人才、技术上帮助解决当地存在的缺水、环境卫生差等基础设施和缺种养殖技术等实际困难。
 
图片3.png
到达盐源当晚,商会支部“一班人”深夜研究部署工作
 
盐源县白乌镇毛书记表示,感谢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不辞劳苦,从成都奔赴盐源帮助白乌镇两个村实现脱贫致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片4.png
商会一行与当地镇村干部一起座谈交流
图片5.png
龙会长和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保险盐源分公司经理看望困难群众(因困难群众不在家,中为当地村干部代领慰问品)
 
盐源县工商联马主席在座谈会上表示,代表盐源县人民感谢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县工商联一定会为商会对口帮扶提供各项帮助,为商会和当地牵好线、搭好桥,共同促进当地脱贫致富。
 
会后,双方签署了“村企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书”。参加扶贫活动的商会企业家们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图片6.png
商会与当地签署“村企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书”
 
无尽盐源情和意,难了商会思与念!
 
盐源,我们还会常来,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人在努力!

微信、微博

分 享
关于商会 | 联系我们 | 申请加入 |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