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网站首页|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首页 » 会员风采 » 常务副会长
  • 刘祖疆

  • 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 常务副会长

  • 作 者:发布时间:2015-04-09 09:56:58来 源:

 0001刘祖疆.jpg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总裁

 中华保险四川分公司_副本.jpg 

 

一、公司介绍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由国家财政部、农业部专项拨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成立的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成立于1986年7月15日,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2002年9月20日,经国务院同意,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13年,经中国保监会审批,中华财险的注册资本金达到146.4亿元人民币,居国内财险公司第四位,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50%以上,达到偿付能力充足Ⅱ类公司标准。

 

公司在全国设立了27家省级分公司,2家分公司营业总部,2014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48.75亿元,位居国内产险市场第五位,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名列行业前茅。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是中华保险“东进南扩”在疆外开设的首批机构之一,是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家省级分公司。开业十二年来,四川分公司在川共有中支公司21家,营业部1家,支公司97家,营销部25家,产品服务网络覆盖全川。2014年,四川分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4.2亿元,业务规模继续保持全川财险业第四的位置。公司在汶川“5.12”,芦山“4.20”, 康定“11.26”抗震救灾及其他自然灾害、交通事故、意外伤亡中充分发挥了保险的补偿功能,勇于担当,以应赔尽赔、快处快赔的实际行动让受灾客户真切直观感受“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客户对公司整体服务满意率达98.97%。

 

公司主要开展各种企业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农业保险、健康保险、医疗保险、各种短期人身保险等保险业务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不但是四川省政府公务用车保险独家承保的单位,也是四川省人民政府确定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办机构和农村保险服务网络建设试点单位。 

 

二、中华保险积极参与养老产业建设

 

目前,国家对养老保险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政府工作报告都多次提到养老保险。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第二条“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第二条统筹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和医疗健康保险中都明确指出要把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创新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积极创新养老保险产品服务,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养老保障。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以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为契机,支持保险机构参与企业年金业务管理。探索研究以团体万能险和投连险等新型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补充养老保障及独生子女家庭保障计划、失独老人保障等新型养老模式。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探索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推动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商业养老健康保障计划。

 

中华保险四川分公司一直是养老服务领域的积极参与者,我们将主动贯彻好《若干意见》中提出的“积极探索推进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开展各类养老、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中华保险目前可以在很多方面参与养老事业中,因养老产业涉及面较广,产业链中各环节以及养老商会会员对保险保障的需求会有所不同,我们将为各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灵活多样的最佳保险产品方案,供不同类型的会员单位和客户自由组合、灵活选择,并可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设计提供个性化的专属产品

 

三、中华保险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工作批示

 

王东明书记在四川保监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有关工作的汇报》上做出重要批示(川委厅秘【2014】394),为我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提出了总要求,中华保险素有在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项下谋划保险工作的政治基因,我们学用结合、边学边做,立足自身长项优势,主动对接四川“两个跨越”、“三大战略”需要,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在“惠而不费”造福群众中实现公司价值发展。

 

 

一是探索巨灾保险,保障服务民生。成都农房保险作为四川巨灾保险的先行样本,保险责任范围涵盖地震巨灾风险及暴雨、洪水、火灾等15种一般风险,受到央视报道关注。乘着新“国十条”的政策东风,借势央视关注报道,农房保险由成都单级扩展到全省多点,“4.20”震中芦山农房保险正在谋划雅安全市统筹文章,还有达州宣汉、阿坝汶川、绵阳北川等10个区县农房保险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签单阶段。

 

二是扩宽农业保险,全面支农惠农。中华保险前身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业保险公司,农险经营历史悠久,已成为公司一张亮丽特色名片。四川分公司政策性农险业务实现了全省全覆盖,涉农保险品种在涵盖水稻、玉米、油菜、森林,育肥猪、能繁母猪等传统种养业基础上,还新增了养牛、养羊、养鸡、养鱼、养兔,藏牦牛、藏系羊,青稞、食用菌、水果、烤烟、茶树、蔬菜、熊猫等特色品种,以及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保大宗、保成本,保特色、保产量,保价格、保收入均有涉足,配套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保驾护航增产增收增效。

 

三是推进县域保险,造福“两化”互动。中华保险农险起家,有强烈的草根民生情怀,致力于农商并举,深耕细作县域保险。入川12年来,四川分公司搭建了覆盖全省、辐射西南的机构网络,扎实了切入新“蓝海”的前哨阵地。相当多数机构在地方规模份额靠前,服务口碑好,社会联系广,班子队伍形象建设有力。凉山中支成为高原民族地区稳健经营的一面旗帜,甘孜中支承办了我省首个民族地区大病保险,阿坝中支承办了汶川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农房保险和全州医责险,乐山中支政策性农险工作年年受到地方党委、政府表彰。资阳农村小额贷款人身意外保险、眉山沼气池保险、广安电动车三者险、达州煤气安全责任险等有鲜明地方特色,并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险种办成一个、办好一个,增进了公司经营发展同服务城乡的融合度,从大农村保险入手,启动“3A”县域机构竞争优势培育,让农村城镇化、农民市民化搭上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便车”。

 

四是实施综合开拓,派生服务功能。东方资产控股,让中华保险综合金融集团初具雏形,在川拥有资管、证券、小贷、评级及保险等五大金融板块。各板块互为渠道与客户,稳步交叉销售,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新格局,跳出保险看保险,产业升级、融通资金、财务咨询、财富增值等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展望未来,中华保险四川分公司勇于担当、服务奉献,积极寻找营发展同四川养老产业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契合点和落脚点,为四川养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微博

分 享
关于商会 | 联系我们 | 申请加入 |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