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网站首页|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首页 » 商会动态
  • 百花齐放 百舸争流

  • 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参加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盛况综述

  • 作 者:发布时间:2014-11-25 15:49:03来 源:商会秘书处

10月10日至13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8号馆隆重举行。

 

一、展会基本情况

 

此次博览会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主办单位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工商联。支持单位为成都市老龄办、成都市博览局。协办单位为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成都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四川省养生文化研究会、四川省老龄产业同业公会(筹)四川老年产业联盟、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成都物联网产业联盟。承办单位为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展会主题为“构筑健康产业平台,繁荣养老消费市场”。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平恩等领导亲临展会,展会面积达2万平方米,展示内容覆盖了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养老养生地产、康复护理设备、残障辅助器具、老年用品、保健产品等,参展单位涵盖了老年用品、医疗保健、养老地产、养老机构、旅游服务等领域,共计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图片1.jpg

 

龙思明会长陪同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四川省人民政府

副秘书长陈越良等巡馆领导步入商会展馆

 

二、展会内容

 

此次博览会分为领导巡馆、论坛交流、专家答疑、高端访谈、项目推介等内容。

 

10日8:30——9:30,四川省民政厅罗平恩副厅长带领全省民政系统局(科)领导120余人对展会进行了巡馆。应组委员邀请,商会龙思明会长陪同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一行对展会进行了巡馆。巡馆期间,领导们在四个展馆听取了情况介绍。巡馆到商会展馆时,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对商会筹备、成立以来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商会参展的8家会员单位:大邑县骨科医院、四川远东蒂诃娑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恒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成都三生万寿养老院、中江县南山老年公寓、成都明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鲸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昌邛海国际老年公寓和独立参展的会员单位今日田园连锁养老机构,受到了与会领导、参展商和参展观众的一致肯定。

 

 图片2.jpg

 图片2.jpg

龙思明会长向巡馆领导介绍商会情况

 

图片3.jpg

 

商会工作人员向全省民政系统领导介绍商会情况

 

展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四川)养老服务业发展与创新国际论坛”。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作了《国家养老服务业促进政策解读》的发言。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平恩作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目标、任务与措施》的政策解读发言,部分国内外养老专家分别作了《智能化养老的经营模式与服务办法》、《居家、社区、机构相结合的多元化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与管理》、《建立中国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思考与实践》、《加快智能养老产业模式转型》、《医养结合的养老健康管理系统》、《日本成熟居家养老模式探究》、《一个15年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观点》、《养老项目投资及其办法》交流发言。

 

日本养老专家三绳浩司就“居家养老模式探讨”进行了现场答疑。台湾养老专家简美丽就“养老机构运营和管理”进行了现场答疑。香港专家杨砚冰就“养老项目投资”进行了现场答疑。

 

成都三台幸福3频道《养生龙门阵》栏目对商会龙会长进行了专访,在10日18:30进行了首播,较好地宣传了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四季康城”海南地产推荐会、“脊柱梳理”推介暨加盟招商会等活动,丰富了展会内容

 

三、特点与收获

 

本届展会,共四天时间。通过四天的展会,我们感觉有几个显著特点与收获:

 

一是政府主导力度大。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的通知》、9月9日四川省魏宏省长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将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列入先导型服务业,并审议通过了《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工作推进方案》。在此次老博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民政厅及全省民政系统的局(科)级领导亲临展会。政府支持养老事业、参与养老事业的力度不断加大。

 

二是参展规模有提高。参加今年老博会的参展商比去年第一届老博会明显增多,参展展馆布置各显神通,既有实力雄厚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国字号企业,又有个性突出、颇具特色的小微企业,既有养老产业商(协)会,又有养老服务业机构。参展企业品种多、参展商品涵盖面广、规模大。

 

三是参与观众人数多。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今年参展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次)。仅展会开幕当天,参与观众即超过4万人(次),既有老龄夫妇咨询养老情况的,也有即将步入老年人群的中年人了解养老行情的,还有帮父母查看养老机构、咨询养老政策的,参与观众不论性别、不分年龄,参与热情极高,超过了组委会的预计。

 

四是参展付出有回报。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仅就我们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展馆情况来看,前来了解咨询的观众热情高、人数众多,从开幕当天至13日下午,商会工作人员和参展的8家单位部分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为前来咨询的观众现场讲解、互动答疑,成都三生万寿养老院院长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VIP会员卡1000余张;成都明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怀志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青城兰苑颐养中心”项目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场登记预签约千余人;中江县南山老年国际公寓总经理黄雯雯带领5名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西昌邛海国际老年公寓董事长何维克带领公司工作人员12人向参展观众讲解公司情况、循环滚动播放公司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现场登记约600人,12日上午宣传资料即被参展观众哄抢一空;今日田园连锁养老机构总经理阳力带领工作人员独自参展,阳总始终战斗在宣传工作的第一线,单子填软了、嗓子喊哑了,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展会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前来咨询了解的观众络绎不绝,四川大学人口研究所李晓梅博士与阳总就养老机构的现状、生存、发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川大人口研究所拟把今日田园连锁养老机构作为课题研究的实践基地,进行长期交流合作。

 

10月11日,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庞向东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亲临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听取了商会情况介绍,力邀商会信誉度好、实力雄厚的会员单位参加12月6日至7日在攀枝花市举办的“首届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计委、四川省委、省政府等相关领导将参加论坛。 

    

 12日,攀枝花市委副书记杨自力再次带队亲临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听取商会对攀枝花市举办的“首届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安排的有关建议,再次邀请商会组团参加大会。会议期间,将组织招商项目对接。

 

 图片4.jpg

         

12日,商会龙思明会长向攀枝花市委副书记杨自力一行介绍商会发展情况

 

商会很多会员单位此次虽然没有参展,但他们积极支持商会发展、踊跃前来参观学习。常务副会长刘本云连续三天参加展会,为商会的发展献计献策;常务副会长张应在自身没有参展且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赶赴展会现场,参与商会工作、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副会长曾鑫10日8点即带领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商会布置展馆;副会长阴俊在展会期间积极与同行交流,共谋康养事业发展;理事雷蕊菁帮助商会工作人员展开工作,毫无怨言。理事胡亮、会员谭建三、会员王鹏都亲自参与展会活动。商会其他会员单位因故未能参加展会的,或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不同方式向商会表示支持。在此,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向全体会员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因为有你们,我们会更努力!

 

因为有你们,我们会早成功!

 

 

微信、微博

分 享
关于商会 | 联系我们 | 申请加入 |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