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网站首页|联系我们|会员中心
首页 » 商会动态
  • 自贡商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5民间商会自贡高峰论坛

  • 新常态 新机遇 新作为

  • 作 者:发布时间:2015-08-03 12:37:53来 源:商会秘书处

图片2.jpg

 

2015年7月27日至28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商会、中共自贡市委、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贡市工商联、自贡市总商会承办的“‘新常态新机遇新作为’2015民间商会自贡高峰论坛”在四川省自贡市举行。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自贡市委书记雷洪金,自贡市市长刘永湘,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等领导,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四川省、自贡市有关领导,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及知名民营企业家,部分全国行业商会、省(区、市)工商联(商会)、四川省直属商会、异地商会,省内各市(州)工商联(商会),自贡市友好商会、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基层商会等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论坛。四川省养老产业商会秘书长莫钧、副会长陈彬、会员文明峰、信息部部长李龙、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刘媛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3.jpg
 
 
论坛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通过回顾自贡商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研讨了商会组织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紧扣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展望了新常态下构建中国特色商会的愿景、路径和方向。
 
论坛就民间商会积极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形成了共同行动倡议:着力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稳增长促转型,推进服务理念方式转变;着力国家发展战略,深化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着力倡创业助创新,促进新业态新领域发展;着力打基础谋长远,不断推进商会自身建设。
 
在自贡商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王孝谦作了“传承优良传统,实现新的跨越”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王孝谦同志回顾了自贡商会100年的发展历程,提炼了自贡商会100年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创业创新实业报国、爱国爱乡致力奉献、积而能散富而能仁的优良传承,总结了自贡商会以史为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法诚信是社会发展的牢固基石、坚韧不拔的创业创新精神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100年历史启迪,新时期自贡商会在发展上要始终把握前行的正确方向、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拥有“四信”特点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确保组织覆盖面不断增强、凝心聚力共促社会安定和谐。100年春华秋实,100年沧桑巨变,成就了自贡商会“勇于探索、善于经营、精于团结、长于包容、敢于创新”的新盐商精神。

微信、微博

分 享
关于商会 | 联系我们 | 申请加入 | 在线咨询